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马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专题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28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7日,下午3点,马院全体教职工齐聚五教319会议室,召开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赵桂英主持。

首先,赵桂英书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说明,并组织大家观看了相关视频报道。

接着,赵书记又传达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重点强调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工作:一要组织深入系统学习,把广大干部师生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要加强宣传研究阐释,推进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在如何狠抓全会精神落实,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主要传达了坚持和完善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体系、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抓治理的能力、提升教育管理效能、完善教育保障制度等方面的问题。

之后,马吉芬院长传达学习了《一组数字看懂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分别从审议一个重磅文件、一个重要判断、十三个显著优势、一个总体目标、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等数字入手进行阐释,好懂好记。

本次集中学习及时准确地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体教职工更加明确了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学习效果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