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职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省教育工委以及院校部署要求,马院全体教职工按照支部学习计划稳步推进,具体情况如下:

学院全体党员通过学习强国、极光新闻和电子书等方式进行党史学习,重点自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这四本必读书目,边学习边体会,并结合主讲“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两门课程,把党史融入到课程中开展集体备课,实现了党建工作与教学活动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在学院微信群中组织党员自学习文章《党史学习教育应该树立正确党史观》,并在群中开展了研讨交流,刘志昌、郭元阳、李丹玮、贾兆鑫等同志深刻交流了学习体会。

总支书记赵桂英同志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收听完成了四本必读书目中的党史的《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已上线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内容,《问答》中三分之一,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摘编》中部分篇目。作为市宣讲团成员赵书记参加了一次集中备课活动,两周之内将在全市五区、四县和高新区、经开区按照分工集中宣讲。此前赵书记应邀完成了让区政府委的宣讲1次,接下来陆续开始集中分散宣讲活动。

副院长陈立勇同志通过“学习强国”和“龙江干部在线”学习平台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现场聆听了中央宣讲团成员黄一兵的宣讲报告和省委宣讲团成员王丽丽的宣讲报告,并进行了两次集体备课。他前往大市市值机关一小(4月2日)和大庆海关(4月8日)分别以“弘扬铁人精神 传承好红色基因”为题,开展铁人精神宣讲2场。陈主任针对“龙江精神”问题,撰写了题为“新时代龙江精神的提炼需要把握三个统一”的智库专报,已上报省委宣传部;着眼大庆石油会战历史文化保护工作,以《大庆工业遗产保护利用对策研究》为题,在大庆社会科学发表论文1篇。陈主任作为访谈嘉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庆广播电视台与大庆师范学院大庆精神研究基地联合策划录制了五期“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系列访谈节目,已在大庆电视台“对话大庆”栏目滚动开播。同时,陈主任已受邀以“铁人精神”为主题,参加“龙江讲坛”举办的“百年辉煌”系列讲座录制工作。

张清同志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为主题,从“学习中共党史的必要性、中共党史的基本脉络和中共党史的基本经验与规律”三个方面为马院教师讲授了思政第一课示范课。

邵红侠同志应邀为大庆电视台录制了专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百年印记—筑牢“基层堡垒”淬炼硬核力量”,对教育部样板支部工作进行媒体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