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史纲教工党支部与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启动共建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发挥教育部样板支部的引领作用,更好聚焦践行初心使命目标,开启支部建设新的征程。5月6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委员在党总支副书记孙琦的带领下,走进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史纲教工党支部党员之家活动室,在参观了样板支部小型展板后,双方开启了“师生携手·共创未来”为主题的支部共建启动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桂英,概论史纲支部教工党支部书记邵红侠、组织委员李丹玮、宣传委员赵雪,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挂职)孙琦、学生党支部书记汪丽媛、支委董瑶参加了此次共建启动活动。

活动中,双方党支部成员针对人员结构、党建机制创新、党日活动开展、党建文化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地交流。为进一步持续推进党建与学生工作深融互促,双方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作为党建共建活动的“出发点”,实现学院党支部建设与学生发展形成良性互动,共同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美术与设计学院作为赵桂英书记多年的党员联系点和“关爱中成长”活动关爱寝室的教师,多年来始终坚持为其师生作主题报告、参与红色文化月的系列活动。她说,对于双方的合作她动议已久,今天终于成行,非常开心,这是一次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开端,通过共建可以实现理论优势与专业特色的结合,实现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的互动,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服务青年提供了良好契机。

在交流过程中,两个党支部畅聊党建工作文化,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鼓励学生讲述青年革命烈士红色故事,组成学生宣讲团,走进校园、走进课堂与学生面对面,与党同心,砥砺前行,感受青年烈士们所留下的红色印记;结合专业特点通过开展讲述美术作品中的党史故事、每日朗读党史作品视频分享等方式,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开展了同上主题党课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教育广大青年学生用党的强大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

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史纲教工党支部对这一系列活动表示大力支持,决心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对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各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供及时有力的理论指导与帮助,从专业理论角度出发,开展创新党建活动,打造特色联合支部,使各项活动取得圆满成效。同时发挥马院概论史纲教工支部党课教师特长,今后经常应需要送党课进学院、进教室。

在下一步工作中,双方党组织负责人约定,将根据联学联建具体方案,陆续开展党建特色活动,以更加丰富的抓手,更加新颖的形式,将基层党建工作做实、做细,充分发挥双方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新时代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为联系服务师生、为提升政治引领力发挥做出更大的贡献。

  • 附件【马院20210509.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