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12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五教319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报告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王革作宣讲报告,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桂英主持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及办公室副主任金鑫、教工党支部副书记张清参加了会议。

首先,党委副书记王革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从“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入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入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入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入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入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准确阐释和深入解读,为全面深刻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奠定了基础。

之后,党委副书记王革重点阐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意义、主要内容及学习要求,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原创性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宣讲的过程中,党委副书记王革同志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育人特色、支部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要意义,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发力,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切实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融入到学院“一体两翼”的发展模式、“学科.课程.基地”“三足立鼎”的建设布局中,在宣传阐释、课程融入、科研选题、支部建设等具体工作中,纳入“四个体系”,落实领导责任,强化工作推进,完善考核评价,加强督导问责,形成工作闭环,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决心、更加主动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奋斗豪情,不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