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总支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2-22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2月21日,上午8点半,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五教319会议室召开了党总支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桂英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王革、纪委办公室副处长李春江、学院班子成员李华、马吉芬、郭元阳参加了会议,张文彬、金鑫列席了会议。

首先,党总支书记赵桂英同志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对严肃会议氛围、严格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明确要求,提醒班子成员就接受巡视巡察反馈和受到约谈函询、问责等情况逐一作出说明。

会议第二项,党总支书记赵桂英同志通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对照检查发言。

会议第三项,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进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王革同志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文件研读细致、,查摆问题深刻,能够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岗位摆进去。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态度诚恳、气氛融洽,既能够指出问题又不失班子团结,效果很好,达到了民主生活会预期的“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站位,持续提高理论学习水平;二是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做到立行立改、践行见效,真正做到“与时结合、与势结合、与人结合、与己结合”;三是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努力贡献,加快学院的发展。

最后,党总支书记赵桂英同志对会议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提出整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