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陈立勇教授在2022年度“党课开讲啦”活动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06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期,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立勇教授讲授的党课《铁人精神:永不磨灭的丰碑》被评为2022年度大庆市“我是党课主讲人”活动十佳党课,同时,荣获黑龙江省2022年度“党课开讲啦”三等奖。

陈立勇教授在党课讲授中,从“铁人”称号的由来切入,通过故事化、情景式的演绎,迅速抓住听众的心灵并成为听众观众的关注焦点,之后用精练的语言对铁人王进喜和铁人精神进行定义概括,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阐释铁人精神的重要历史地位。党课浏览量15万次以上。

自“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以来,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开展党课的录制和报送工作。学院党总支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探索新时代党员教育的新形式和新方法,注重贴近基层实际、丰富内容载体、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增强党课吸引力、感染力、渗透力,推进“党课开讲啦”活动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提高党员教育管理质量,以高质量党员教育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