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赵桂英同志为在区人大常委会第十一届人大代表培训会上作主题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让新一届人大代表全面了解和掌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的基础知识,进一步提高依法履行代表职务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为加快建设“三个城市”贡献更多民主法治力量,5月2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一届人大代表培训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尊义出席,副主任张忠贵主持会议,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240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市人大代表、大庆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副教授赵桂英为区人大代表们做了《依法依规 用心用情 履职尽责》主题培训。培训从明确代表法定职责、了解上情熟悉下情、用好政策聚焦关切、心中有责永不懈怠四个专题进行讲解,结合当下政策,列举大量事实,现身说法,深入浅出地娓娓道来,内容充实丰富,生动有趣。

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了解了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掌握了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的基本知识,了解和掌握与代表履职相关的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代表的理论素养、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增强了代表意识,正确履行法定职责,为今后五年依法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