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特聘教授聘任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水平,积极推动学校大庆精神研究和育人特色再上新台阶,11月2日14时,我校在主楼七楼会议室举行了特聘教授聘任仪式,聘请大庆精神资深研究专家王昆教授担任学校特聘教授。

    校长乔志和,党委副书记王革,副校长郭崇林、王福友,纪委书记滕强以及宣传统战部、人事处、科研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领导参加聘任仪式。副校长张平主持聘任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王革宣读学校聘任决定并简要介绍了王昆教授履历及主要学术成果。

    校长乔志和对王昆教授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表示欢迎,并为王昆教授颁发了特聘教授证书,佩戴了大庆师范学院校徽。

王昆教授表示,成为大庆师范学院特聘教授,融入到学校,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做贡献,感到很振奋。他高度评价了大庆师范学院的三个品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大庆师范学院)、大庆精神研究基地、大庆精神与龙江西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他认为,应该以三个品牌为基础做好三篇文章:一是学习阐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探索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传承赓续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三是在服务基础上讲好大庆故事和龙江故事,挖掘好红色文化资源。

校长乔志和再次感谢王昆教授受邀担任学校特聘教授,为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省级科研平台的建设传经送宝,把脉出方。他强调,王昆教授多年来在大庆油田公司和大庆市政府担任领导职务,长期从事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理论研究和宣传阐释工作,笔耕不辍,成果丰硕,是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研究方面的资深专家,政治站位高、红色情怀深、理论视野广,研究思路新,他希望学校的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研究事业,在王昆教授的指导下,产出更多成果,迈上更高台阶、开辟更新境界。(撰稿:金鑫 审核:赵桂英 编辑:姜丰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