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关切民生民意 忠诚履职尽责---赵桂英作为市人大代表发表感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1-08 [来源]: [浏览次数]:

连日来,出席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代表们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三个报告求真务实、主题突出、措施有力,总结2022年工作客观实在,分析问题深刻准确,部署2023年工作系统全面,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充分反映了人大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增进民生福祉、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中作出的积极贡献;市“两院”工作报告处处彰显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法治精神,充分体现“两院”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中发挥的作用。

市人大代表、大庆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赵桂英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用数据和实事说话,政治站位高、履职效果实、创新力度大,是一份重点突出、求真务实、积极进取的好报告。作为市人大代表,感触最深的就是立法工作严谨,反复论证、推敲;代表建议督办工作扎实,不仅重答复,更重落实;强化业务学习,多次组织集中学、现场学等。同样,过去一年,市“两院”为社会治理保驾护航,服务的主动性高、创造性强,体现了市“两院”工作水平、工作能力和专业水准,对平安大庆、法治大庆作出了巨大贡献。

审议中,与会代表还对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代表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发挥人大代表职责,认真贯彻报告精神,努力做到情为民所系、心为民所想,为加快建设“三个城市”、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大庆新篇章建言献策、凝聚智慧、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