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陈立勇教授应邀作“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宣讲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2-23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22日,勘探院开展纪念“铁人”王进喜诞辰100周年系列活动。系列活动第一场——“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北厂区报告厅隆重举行。石油精神(石油科学家精神)研究中心特别邀请到大庆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龙江讲坛”主讲人、黑龙江省劳动模范陈立勇做宣讲报告。报告会由石油精神(石油科学家精神)研究中心首席专家闫建文主持。全院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工作站站长、2022年入职新员工及“青马工程”学员,以及来自石油工业出版社、中国石油大学的青年朋友共计200余人出席本次报告会。

身在大庆学大庆,铁人身边做铁人。陈教授以《弘扬铁人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题,以自身丰富的知识储备为依,以诸多真实可信的铁人故事为引,讲述了王进喜在新旧对比时、国家危难时、形势变化时、群众需要时、诱惑考验时五个阶段的人生经历,揭示了铁人精神基本内涵。讲座全程掌声不断,叫好不停,陈教授特意带领大家喊号子、提气势,在场青年们纷纷表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信心、倍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