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科研经费规范管理、资产和采购规范管理两项专项整治工作宣传启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30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五教319会议室召开了科研项目经费规范管理、资产和采购规范管理专项整治工作宣传与启动会。全体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长马吉芬首先传达了《大庆师范学院科研经费规范管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强调要通过科研经费规范管理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学院科研管理制度,督促科研管理部门落实监管责任,加强项目实施过程和结果的监督,提高科研经费的使用效率,增强合规意识,着力推进科研领域合规化建设,提升科研管理水平。重点自查自纠内容要落实到位、执行到点、部署到件。

接着,院长马吉芬传达了《大庆师范学院资产和采购规范管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从指导思想、资产和采购规范管理专项整治(自查自纠)范围、资产和采购规范管理专项整治(自查自纠)重点内容及工作要求上全面解读了工作内容。她要求,通过资产和采购规范管理专项整治工作,加强固定资产管理意识,提高固定资产使用效益,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同时进一步加强学校招标采购工作的管理,规范采购行为,提高采购资金的使用效益,维护学校利益,促进廉政建设。她强调,一方面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讲忠诚、讲觉悟上强化此次整治的重要性,另一方面落实主体责任,从解难题、破顽疾、守底线上加速不合规问题的整改到位。

最后,会议针对此项工作做了具体分工,要求落实到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自查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