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清明节——踏春而行,缅怀先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06 [来源]: [浏览次数]:

清明节当天,为了缅怀先烈,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总支书记赵桂英和教授付晓东的带领下,爱上思修社团前往大庆烈士纪念碑纪念英烈,社团成员立志继承先烈遗志,发奋图强,振兴中华!

大庆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于陵园正中央,苍松翠柏环绕左右,绿植黄菊簇拥碑座。

首先,赵桂英就本次祭扫活动致开幕词,随后主持人向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祭扫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全体成员肃立齐唱雄壮庄严的《国歌》,以歌声表达出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及敬仰之情。

随后全体成员集体脱帽向烈士默哀一分钟。在这一分钟里,凝聚的不仅仅有我们心中对革命先烈的悼念,更有深深的爱国之情。

学生代表们的庄严致辞,让大家感受到无数革命先烈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为我们铸就了生命的钢铁长城,换来了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

烈士纪念碑前,社团成员整齐列队,献花活动庄严肃穆。全体人员依次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寄托对烈士们无限怀念与敬仰之情。

献花环节结束后,赵桂英向学生们生动讲解了肇州抗战故事,六烈士、抗联十二支队、电视剧《十三省》背景以及大庆这片土地上更早些时,杜蒙四子王旗民族团结、袁寿山将军抗俄献身的故事等。同学们听讲认真,对大庆这座城市有了更全新的理解。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抷热土一抷魂。本次活动既是对革命先烈的感念与追思,也是对历史的敬重。国旗下的瞻望是对情怀的坚守,更是对信念的传承。愿我们在革命先烈的感召下,踔厉奋发、昂扬向上,铭记民族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开拓光明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