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2023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选拔考试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管理办法》文件精神,着力为党培养和输送青年政治骨干。我校于5月10日下午在铁人讲堂举办大庆师范学院2023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员选拔考试。

参加考试的学员由学院推荐(个人自荐)的方式报名参与,经过资格审查、组织考察等环节的初选,共有140名符合条件的大学生骨干参加选拔考试,最后将择优录取100名左右的优秀学生组成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

选拔考试试题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组命题,采取闭卷作答方式,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热点时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等理论知识为考察内容。同学们以坚定的理想信仰,优秀的自身素质和强大的学习能力为前提,在考试中严格律己,秉持诚信考试原则,自觉遵守考场纪律,认真仔细地对待考试。

本次“青马工程”培训班选拔考试,让学员们深刻认识到要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使他们进一步了解马克思主义的内涵,进一步坚定青年骨干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今后,校团委将进一步完善“青马工程”培养体系,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定位,持续培养更多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