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爱上思修课学生社团开展国泰民安·主题演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15 [来源]: [浏览次数]:

积极开展思想社团活动,鼓励加强新青年思想教育,5月13日我社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楼进行以“你眼中的国泰民安”为主题的演讲活动,在社长和各部门部长的带领下,经过选拔有六位同学在活动中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想法,并且和同学们一起接受思想教育。

叶文洁同学—国安方能国泰民安

我们可能无法每个人都能像一个真正的军人那样在战场上冲锋陷阵,国家安全,于你,于我,于今天在场的每一个人息息相关。

我们能做的,几乎全在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身处国内,我们应当树立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是国家安全保障了我们的一切权益。

尹谢红同学—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弱国无外交”这句话笼罩在从前内忧外患的中国头上,足足数十年,今天这层雾霾早已不复存在,中国立足本国国情,顺应时代,顺应潮流,始终不渝地走和平发展道路。水利万物而不争,中国坚定不移的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一带一路的建立为人们津津乐道,其建立推动了沿线国家朝着均衡、普惠、共赢的方向发展,促进了人类文明交流互鉴,共同繁荣,真正彰显大国风度。

艾思宇同学—国泰民安百姓欢

华夏文明之所以绵延至今,其关键在于中国人自立自强,不甘平庸,珍惜每一次与时代共同进步的机会。在大发展大繁荣时期,他们或许在历史的洪流中只是沧海一要,但他们都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演绎着自立自强,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华美篇章。

尚宇琪同学—唯念砥砺前行

中华民族的发展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从彳亍试探的留洋时代,到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再到饿殍遍野的改革年代。现实骨感,令人无奈,但总有那么一群人在淤泥里用信念养出了朵朵白莲。

那时,他们满目所见只是山河破碎,国弊民穷到他们却高歌:我相信,中国一定会有一个可赞美的光明前途!正是这些前辈们怀揣着圣洁的信念,唯念砥砺前行,最终成就了我们的国泰民安。

于春晓同学—国泰民安离不开新青年

人的一生只能享受一次青春,当一个人在年轻时就把自己的人生与人民的事业紧紧相连,他所创造的就是永恒的青春。我们要坚持勤奋学习,立志成才。我们要善于创造,在学习中要善于创新,善于实践,善于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改造自我、提高自我中去,不断成才。

王越越同学—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最初的蛮荒时代,人类没有美丽的衣服,没有统一的文字。也没有统一的过度。可是古老的中国人民却用自己的智慧为文明添上了灿烂的一笔,他们干神鬼莫测中创造了最初的文字--甲骨文,于竹林作响响中磨练出魏晋风骨,于万国来潮里书写下盛唐风华……祖国,如一叶希望之帆,从共和国开国大典的隆隆礼炮声中驶来。

望中国:江山万里,永世荣光,山河锦绣,国泰民安,盛世中华正如故人所想,所有晴雨都同舟,所有言茶不言酒,所有故土与漂游。故事里的昌盛,就是这里的中国。

爱上思修社团“我眼中的国泰民安”主题思想教育活动,完美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