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院教师贾兆鑫担任“与书约会 伴梦飞翔”辩论赛决赛评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1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17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法学院承办的2023年读书月活动“与书约会 伴梦飞翔”辩论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圆满结束。校团委教师张艳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贾兆鑫、经济管理学院教师贺诗淇、法学院教师毕文杰担任评委。

在经历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后,来自不同学院的八位选手脱颖而出,会师决赛,以“CHAT GPT对大学生的影响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为辩题展开辩论。比赛共分为五个环节:开篇立论、攻辩阶段、攻辩小结、自由辩论与总结陈词。在开篇立论环节,正方一辩开门见山提出了本方辩题,逻辑清晰,思维缜密。反方一辩也毫不示弱,有理有据的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攻辩环节双方选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展现了智慧和语言的争锋。在攻辩小结阶段,双方选手有理有据,将自己的辩题进一步升华。自由辩论阶段将本次比赛推向高潮,现场气氛热烈。在总结陈词阶段,双方辩手引经据典,针对对方漏洞攻击并补充阐述自己的观点,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辩论盛宴。比赛结束后,评委对选手的现场表现进行评审和打分,最终由教师教育学院张妍、法学院李岳、法学院孟锦杨、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闫鑫池组成的反方队伍获胜,最佳辩手分别来自教师教育学院的正方二辩李兆赟、法学院的反方二辩李岳。

本次辩论赛不但提高了同学们的人文素质,还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锻炼了同学们思维反应能力,同时为广大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为我校的校园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