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院教师代表参加大庆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听课研讨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30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9日,大庆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听课研讨活动在大庆市第三中学开展。本次活动汇聚了三个学段的思政课教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马吉芬以及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大庆中学带来了两节精彩的思想政治课。第一节课是潘香丽老师的高一思政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第二节课是付蕾老师的高三思政复习课《探索认识的奥秘》。

课后,两位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设计思路,来自各校的思政老师也纷纷谈了自己的听课感受。马吉芬同志表示:感谢大庆中学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两节有示范作用的思政课。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是党中央特别重视的,也是大庆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重点工作。基础教育和高中思政课重点在学生的常识性的学习,两位老师的思政课生动地、创造性地完成了这一任务,有广度、有深度。有了高中扎实的基础,在大学中对于思政理论提升和价值引领,我们有信心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