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课程建设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全省高校思政课“精彩系列”评选活动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3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底,黑龙江省教育厅开展了高校思政课“精彩系列”教学成果评选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组建了四支参赛队伍。参赛教师积极创作,涵盖精彩讲义、精彩课件、精彩微课、精彩教法。

近期,黑龙江省教育厅黑教思函〔2021〕229号公布了2021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系列”教学成果评选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荣获个人奖5项,团体奖1项,获奖成绩实现历史最好。参赛教师团队作战,精心打磨,充分展现了我校思政课教师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彰显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独特的教学魅力。

“精彩讲义”获奖教师:邹俊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精彩课件”获奖教师:张文彬(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精彩微课”获奖教师:高天(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赵雪(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精彩教法”获奖教师:邓雨巍(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精彩系列”教学成果团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我校党委和行政始终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切实加强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领导,积极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强化思政课教学管理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思政课的建设质量和育人效果稳步提升。本次活动取得的佳绩,充分展示了我校思政课建设成效和思政课教师优良的业务素质。

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使命感与责任感,思政课教师认真践行“六要”标准和“八个相统一”要求,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教学能力,切实把思政课建设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优秀课程,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