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课程建设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校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示范公开课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安排部署,有效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按照学校教学工作安排,5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校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示范公开课研讨会。

会上,课程负责人、原理教研室主任邹俊娟副教授以《“中国式现代化”在“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教学中的融入与运用》为题,进行示范公开课展示。她运用讲授法、案例法、互动法、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等教学方式方法,讲清了如何使学生运用“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原理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精髓要义。

示范公开课结束后,原理教研室授课教师围绕教学设计、教学方法、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的精准性、针对性等问题进行研讨,并对线上线下混合式授课的进度调整问题、线上线下教学内容的有效衔接问题、线上资源的更新问题提出改进的意见建议。

最后,行政负责人马吉芬教授对本次课程展示及研讨进行总结,她强调:一是要深入探索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方式方法,切实提高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的整体效能。二是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精心设计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各环节。三是要明确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实践着力点,更好的实现入脑入心的教学目标。

2021年,《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被评为校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经过一年的建设,课程的内容与资源进一步完善,教学的过程与方法进一步优化。课程团队将持续加强课程建设,运用好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进一步提升育人效果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