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研究 >> 正文

李丹玮老师在《第六届黑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8-19 [来源]: [浏览次数]:

在万物丰茂、金风送爽的时节,由黑龙江省总工会、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黑龙江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哈尔滨商业大学承办的 “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第六届黑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哈尔滨商业大学举行,来自全省39所高校的159名优秀青年教师通过网络云端切磋技艺,展示风采。根据比赛规程,比赛设工科组、理科组、文科组、医科组、思想政治课专项五个组别,通过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个环节进行展示和比拼。经过两天激烈角逐,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丹玮老师荣获思想政治课专项三等奖,成绩创历史最佳。

学校领导高度关注本次比赛的准备情况并多次做出指示。校工会积极筹划,教务处、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发展规划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大力配合。校工会邀请上届参赛的黄姗姗、张志国、张宏伟三位老师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教学技巧、板书设计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和辅导。李丹玮老师历经1个多月的时间,边练边改,以校为家,认真准备。在比赛中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展现了庆师青年教师的风采。

学校工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化“五个百万”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围绕教育教学中心开展多项教学竞赛和“为教学•为成长•为育人”教学经验分享会等活动,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了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为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做出积极贡献。校工会将一如既往,以青教赛为契机和载体开辟成才新天地。鼓励动员广大教职工,特别是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到教学技能竞赛活动中来,为建设质量一流的特色应用型本科示范高校,实现高教强省目标作出新的贡献。以优秀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