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研究 >> 正文

原理教研室举办“课程目标达成评价与持续改进”专题培训教研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发挥好质量评价对于思政课建设的导向和激励作用,按照学校教学工作安排,5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室举行“课程目标达成评价与持续改进”专题培训教研活动,全体授课教师参加。

原理教研室主任邹俊娟组织教师学习了《大庆师范学院教学质量持续改进管理办法》,教师们围绕教学质量持续改进基本程序的四个阶段:计划、执行、检查、处置,重点学习了如何分析教学工作现状,找出存在的教学质量问题点;如何分析产生教学质量问题的原因和影响因素;如何针对找出的问题、原因和影响因素,制定教学质量改进措施计划,确定改进项目;如何按照制定的计划和措施,认真周密执行;如何在教学过程中跟踪教学质量改进开展情况;如何做好教学质量持续改进总结分析和交流工作。

邹俊娟老师结合2022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原理”课教学大纲,对撰写课程目标达成评价报告的重点环节进行了解释和强调,详细讲解了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报告中目标分值、目标达成评价值的含义和计算方法。全体教师进一步明晰了课程目标与毕业要求指标点之间的关系、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报告与教学持续改进自我诊断之间的关系,更加清楚的掌握了撰写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报告的方法和要点。

本次教研活动,结合思政课教学实际,深入把握了OBE理念“持续改进”的内涵要义,推动了教师有效执行“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敏捷响应-有效改进”的教学质量循环机制,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