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党委副书记王革教授深入马院和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申报思政社会实践省级一流课程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11 [来源]: [浏览次数]:

自今年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全国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发表“3.18”讲话以来,思政课教育改革如火如荼。尤其是思政课2学分的社会实践课程如何有效落地,成为各高校思政课教学的着力点。年初,学校领导就提出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定要抓住特色、发挥优势,在课程建设上实现突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将学校打造“金课”的主张落到实处,成为主题教育调研的主题和报告的重点。其后班子成员集体研究,申报教育部思政金课,11月底接到学校转发的省教育厅申报一流课程的通知,马院在前期的基础上和思政社会实践课程的专项优势通过了学校的答辩,但追求卓越的校训和学校的期待,让马院不敢放松脚步。

12月9日马院邀请了学校党委副书记、大庆精神研究基地主任王革教授,亲临马院指导、修改完善省一流课程申报书。首先由项目负责人、院长马吉芬同志汇报了项目申报的情况,然后大庆精神研究与实践办公室主任李华同志、教学副院长刘志昌同志、研究基地副主任陈立勇、研修基地副主任郭元阳、党总支书记赵桂英等从不同角度提出了自己的修改意见。

王书记在听了大家的介绍和分析意见后,结合我校铁人精神育人实践方案,从一字一句的用语表达到一项项内容的具体表述,对拟申报的思政社会实践课程的特色凝练、优势总结与创新点归纳等均给出了非常有见地的思路,让申报组成员茅塞顿开、豁然开朗。

经过一下午的热烈讨论,让课题申报组成员收获很大、信心倍增,为我校立足大庆精神研究与实践基地办学育人优势,改进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打造“质量过硬、特色鲜明”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找到了新的发力点和生长点。

多年来马院的发展,得益于学校党委和行政始终不渝地支持和关爱关注,从走进课堂和马院教师同上思政课,到深入马院召开现场办公会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大大小小、林林总总关心关注备至。马院教师备感温暖也更加珍惜学校的厚爱,决心将学校的特色以自己的优势更加靓丽地彰显出来,不负学校领导和师生的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