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科研项目申报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有效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各级各类项目的申报质量,为即将下达的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报做准备,2021年3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大庆精神研究基地执行主任陈立勇副教授为全体教师做了一场精彩的科研项目申报专题讲座。

近年来,陈立勇副教授主持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中宣部马工程重点课题子课题1项,完成3项省部级社科研究项目,出版著作多部,具有丰富的各级各类项目申报经验。他结合多年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经历和自身多年申报项目的成功经验,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为范本,从项目选题、项目论证、研究保障、申报细节等为参会教师详细讲解了申报书各环节的撰写和论证,并特别针对新入职青年教师如何确立研究方向、如何进行文献梳理、如何开展项目研究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探讨。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参会教师就各自撰写申报书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重点问题与陈立勇主任面对面进行了细致而深入的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很有必要而且受益匪浅,明确了项目论证路径,增强了申报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的底气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