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铭记建党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建设百年油田、打造工业强市”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21 [来源]: [浏览次数]:

仲夏时节逢盛会,群贤毕至论华章。6月19、20日,由市社科联和大庆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的“铭记建党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建设百年油田、打造工业强市”专题研讨会在大庆新科苑酒店举行。市委常委王昆、大庆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徐克明出席并致辞,大庆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革主持开幕式。

王昆表示:要感悟思想伟力,增强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大庆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高校师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文化血脉,积极投身龙江振兴时代大潮。勇于创新创造,服务社会发展,不断推出高水平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希望参会领导专家,多来大庆参观考察、游学指导,为大庆的经济社会发展多提宝贵的意见,为城市转型发展提供理论参考和智力支持。

徐克明表示:大庆师范学院一直把发掘研究、学习实践、传承创新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当作光荣使命和神圣责任,努力当好新时代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研究者、宣传者、践行者。大庆师范学院将在发挥自身学科专业优势的同时,发挥好学术交流平台作用,积极挖掘整合高校和社会力量,力争产出更多更好的学术和实践成果,为大庆争当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排头兵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会议期间,延安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教授、副主任、博士生导师贾后明、河市委党校副校长戴文阁、中共大庆市委党校副校长肖铜、中国社会科学院马研院研究室主任、硕士生导师沈阳等21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进历程”、“红色旅游资源开发”、“铁人精神育人实践探索”等研讨议题展开深入交流。19日下午,研讨会分组分场进行了专题研讨交流,与会专家学者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20日,参会专家、学者进行红色文化实践研修活动,来到采油49队、铁人王进喜纪念馆等地参观考察,并观摩了现场教学。

此次研讨会受到全国各地业内专家的鼎力支持,也为思政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宝贵平台。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和圆满结束受到省、市领导的高度赞扬。

  • 附件【马院20210621.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