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陈立勇副教授接受人民日报《人民周刊》专访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02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大庆精神研究基地副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立勇作为红色文化研究专家接受人民日报《人民周刊》专访,就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相关理论与实践问题展开系列解读。相关专访内容,以《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弘扬传承下去》为题发表在近日出版的《人民周刊》第9期“精神谱系大家谈”栏目中。

2021年,《人民日报》推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专栏。2022年,人民日报社《人民周刊》开设 “精神谱系大家谈”专栏,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邀请相关专家学者谈认识、说体会、话心得。

陈立勇副教授围绕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核心内涵,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在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的重要地位和独特价值,以及新时代传承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重要意义等方面的问题,接受了《人民周刊》记者武凤珠老师的专访。在专访中,陈立勇副教授介绍了我校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办学育人情况,并结合主持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口述历史研究”进展情况,寄语当代青年:“即使生活条件再好,也不能忘记艰苦奋斗,要把个人奋斗和国家命运、民族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他希望同青年学生一起品读感悟这段历史,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传承弘扬下去。

陈立勇副教授接受人民日报《人民周刊》专访,进一步扩大了我校用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办学育人的影响力,提升了我校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理论研究水平,展现了我校专家学者的学术风采,对于特色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具有重要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