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基地 >> 正文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简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04 [来源]: [浏览次数]:

黑龙江省首个高校思政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大庆师范学院)(简称“大庆实践基地”)有着政治资源、教学窗口、地企支持、师资人才、科研支撑等综合优势。习近平总书记曾讲到:大庆的成长和辉煌,见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长和辉煌;大庆的探索和成功,体现了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的探索和成功;大庆的成绩和贡献,已经镌刻在伟大祖国的历史丰碑上,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大庆拥有得天独厚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创造了不朽的精神财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城市处处镌刻着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文化符号。涌现出以铁人王进喜、新时期铁人王启民、大庆新铁人李新民为代表的一批批英雄人物,成为激励中国人民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典范。大庆有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松基三井、铁人第一口井等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企业精神发源地50余处,拥有三老四严、四个一样、岗位责任制等多个会战优良传统发源地,有着几十个企业标杆单位、优秀基层党组织,大庆师范学院有大庆精神研究基地、大庆油陶、音乐舞蹈组歌等一批校内研修资源,是实践基地现场教学的丰富资源。实践基地实行培训计划套餐化,实践路线特色化,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访谈教学、展演教学多样化,师资队伍专业化,积极开展思政课教师、哲学社会科学骨干、党员、辅导员、管理人员、大学生等不同群体的社会实践研修活动。基地不断提升实践研修质量,为建成高质量、有特色、省国一流的社会实践研修基地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