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喜报:马吉芬教授荣获2023年黑龙江省教学名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10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黑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黑龙江省第十四届教学名师遴选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马吉芬教授获得省级教学名师。

马吉芬老师长期从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和铁人精神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为本科生和研究生授课3门,是教育部全国社会实践一流课程《铁人精神育人》的负责人。“‘铁人精神三主∙五进∙四融合’育人模式的探索与实践”荣获黑龙江省教学成果二等奖。她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新时代铁人精神育人实践教学模式研究”1项,主持完成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2项(重点项目1项),主持省级教改项目2项(重点项目1项),参与省部级以上课题10余项,参与省级以上教改项目5项。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求是学刊等核心报刊发表论文30余篇。黑龙江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常务理事、黑龙江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研究会常务理事,大庆市高等院校思想政治教育学会会长、大庆市社科联马列理论A级学科带头人,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带头人。

自2003年开展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评选以来,我校已有7位教师荣获省级教学名师奖。近年来,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教学名师培育计划,致力于教师队伍和教学团队的建设,涌现一批政治素养高、教学能力过硬的教学名师和团队。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入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分层次分重点培育优秀骨干教师,激励教师充分发挥模范带头和传帮带作用,开拓进取、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