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校内招聘专职思政课教师摸底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16 [来源]: [浏览次数]:

学校各单位、各部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及《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46号)等文件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以下简称“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开展好专职思政课教师校内招聘工作,现将摸底工作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摸底原则

严把思政课教师招聘政治关、师德关、业务关。

二、岗位职责

承担思政课教学工作,达到学校教学工作有关要求;参与学院教学改革,积极探索思政课的改革创新,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参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积极开展科学研究,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水平。

三、报名条件

(一)学校在编在岗人员。

(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严守意识形态阵地,政治立场坚定,师德师风高尚,热爱党的教育事业,热爱思政课教学及相关研究等工作。

(三)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所属专业及相关专业。本硕博等学习阶段中原则上至少一个阶段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类及相关专业(包括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中共党史、政治学、历史学)。

(四)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或中共预备党员。

(五)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并取得相应学位。

(六)年龄40周岁以下。

四、具体安排

(一)组织领导

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统一组织领导思政课教师岗位摸底工作。

(二)报名要求

报名人员提交《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岗位申请表》电子版和纸质版(一式两份),以及学历学位证书、其他业绩成果复印件。

时间:截止到2023年5月26日

地点:第五教学楼310室 马克思主义学院综合办公室

(三)资格审查

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

联系人:金鑫

联系电话:13359600290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年5月16日